CentOS7设置固定IP

IP地址的设置一般是指设置某个网卡端口的IP,所以想设置IP,首先需要弄清楚是要为哪个网卡端口设置IP,CentOS7与一般的Linux系统一样,可以通过ifconfig命令查询当前的网络设置。


由上图可知我的系统目前是使用网卡enp2s0访问Internet的,我们要设置的就是enp2s0的IP地址。

弄清楚要设置IP的对象后,需要到etc/sysconfig/network-scripts/下修改enp2s0的配置文件ifcfg-enp2s0。

最后使用vim打开ifcfg-enp2s0文件并修改如下: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最后重启网络systemctl restart network就OK了!


» 本文链接:https://blog.apires.cn/archives/1754.html
» 转载请注明来源:Java地带  » 《CentOS7设置固定IP》

» 本文章为Java地带整理创作,欢迎转载!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,谢谢!
» 部分内容收集整理自网络,如有侵权请联系我删除!

» 订阅本站:https://blog.apires.cn/feed/

标签: CentOS7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