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TF-8(无BOM)和UTF-8这两个有什么区别?

UTF-8(无BOM)和UTF-8这两个有什么区别?

BOM是什么?
BOM: Byte Order Mark

UTF-8 BOM又叫UTF-8签名,其实UTF-8的BOM对UFT-8没有作用,是为了支持UTF-16,UTF-32才加上的BOM,BOM签名的意思就是告诉编辑器当前文件采用何种编码,方便编辑器识别,但是BOM虽然在编辑器中不显示,但是会产生输出,就像多了一个空行。

一般建议用UTF-8无BOM格式。

扩展阅读:
  UTF-8(8-bit Unicode Transformation Format)是一种针对Unicode的可变长度字符编码,又称万国码。由Ken Thompson于1992年创建。现在已经标准化为RFC 3629。UTF-8用1到6个字节编码Unicode字符。用在网页上可以统一页面显示中文简体繁体及其它语言(如英文,日文,韩文)。


» 本文链接:https://blog.apires.cn/archives/1724.html
» 转载请注明来源:Java地带  » 《UTF-8(无BOM)和UTF-8这两个有什么区别?》

» 本文章为Java地带整理创作,欢迎转载!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,谢谢!
» 部分内容收集整理自网络,如有侵权请联系我删除!

» 订阅本站:https://blog.apires.cn/feed/

标签: Java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