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ML5标签的media="screen"属性

  • media="screen" 偶而会看到有代码会写上这么一段,不过大多情况这个属性是忽略的,大部份情况下都是缺省的screen (缺省值),提交到计算机屏幕。

HTML5的media属性的定义和用法:

media 属性规定目标 URL 是为什么类型的媒介/设备进行优化的。
该属性用于规定目标 URL 是为特殊设备(比如 iPhone)、语音或打印媒介设计的。
该属性可接受多个值。
只能在 href 属性存在时使用。

带有 media 属性的链接HTML代码如下:

<a href="att_a_media.asp?output=print" media="print and (resolution:300dpi)">
    HTML5 a media attribute.
</a>

又如:

<link type="text/css" rel="stylesheet" href="css/style.css" media="screen" />

这行代码最后面的 media="screen"

media=""指定这个CSS用于何种设备。具体参数如下:

screen:(缺省值),提交到计算机屏幕;
print:输出到打印机;
projection:提交到投影机;
aural:扬声器;
braille:提交到凸字触觉感知设备;
tty:电传打字机 (使用固定的字体);
tv:电视机;
all:所有输出设备


» 本文链接:https://blog.apires.cn/archives/1710.html
» 转载请注明来源:Java地带  » 《HTML5标签的media="screen"属性》

» 本文章为Java地带整理创作,欢迎转载!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,谢谢!
» 部分内容收集整理自网络,如有侵权请联系我删除!

» 订阅本站:https://blog.apires.cn/feed/

标签: HTML5

评论已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