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EN、VMware、OpenVZ的概念都是什么?区别是什么?

xen、vmware、openVZ三大vps主机系统
vmware player和vmware Server的东西,没有什么太大的新意,
主要是讲了linux下vmware的安装和使用的方法,
vmware由于同时有windows版,所以使用的人比较多。

目前的国内外vps主机提供商所提供的主机大多是基于xen、vmware、openVZ这三大虚拟软件,
国内的提供商大多采用vmware,而美国等国外提供商大多采用xen和openVZ这两款软件。

xen,已经开始在集成到主要的linux发行版。它在性能上也表现很相当不错,
再加上是open source(开源软件),已经成为了linux上虚拟机的一个主角。

OpenVZ是SWsoft公司的open source版,同公司还有Virtuozzo的商用版, 它的最大的特别在于性能出色。

下面就重点分析一下OpenVZ和Xen的区别。

Xen由dom0和domU组成,Dom0是虚拟出CPU, IO总路线等资源,供工作于DomU上的不同的kernel运行。

这样的好处是,

1.对可以运行的操作系统限制较少。

2.domU上系统的crash不会影响其他的dom. 当然Dom0发生故障时还是会有问题。

坏处:

1.由于需要虚拟CPU,BUS等物理资源,开销会更大点。

OpenVZ使用了完全不同的方式,它所创造的虚拟机都使用工作在同一个kernel下。

这样的好处是

1。性能好。

坏处:

1。任何一个kernel bug都会危及所有的虚拟机。 因kernel bug所crash的可能性大大增加。

2。他需要对内核作很多的改动。

最近,还有一个趋势就是,hardware虚拟,现在的CPU带有多个核心,Intel和AMD都开始发布基于CPU的虚拟化。
这一些都也可能成为虚拟技术的一个新的热点。


» 本文链接:https://blog.apires.cn/archives/1235.html
» 转载请注明来源:Java地带  » 《XEN、VMware、OpenVZ的概念都是什么?区别是什么?》

» 本文章为Java地带整理创作,欢迎转载!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,谢谢!
» 部分内容收集整理自网络,如有侵权请联系我删除!

» 订阅本站:https://blog.apires.cn/feed/

标签: VPS, OpenVZ, VMware

添加新评论